プラネット

日常瞎写
漫威/DC/APH/宝石/凹凸/文野/博多豚骨拉面/音乐剧/王国
坑多杂食,谨慎关注

【王国/世信】重逢

食用说明:

🐱猫妖设永信

☆真.标题《关于我在庆尚道砍丧尸靠吸猫解压这件事》

☆有OOC及违背常识的猫化

☆云吸猫选手的失智摸鱼


        “派人手烧毁城内的瘟疫患者,用剩下的船只送走民众......”出于习惯,在下令后李苍停顿片刻好让所有人理解他的话。尽管这段间隔里他保持着威严的脸色,脑子处于清空内存后的空白期,于是他的眼神无意识地移到了面前跪拜着的男人身上——乱糟糟的发髻,头顶鼓起的头发下闪过乌黑柔顺的光泽。

        他似乎看见毛糙的头发下动了一些。

        “东莱府使赵凡八将遵照世子殿下的命令行事!”这一声应和把他吓回了现实。

          你吼那么大声干什么。他点点头。

          赵凡八,他是海源赵氏的人......陷入思考后目光落回了男人身上,对方在沉默持续的五秒后悄悄抬起头,对上了他放空的眼睛。官府里所有人都没敢抬头,只有他俩在一片寂静中对视着。按照礼仪他不能与世子对视,然而迫于世子那道执着的目光永信尴尬地保持着半垂的眼睛。

        武英顺着世子的视线看去,走近两步小声问道:“邸下,你在干什么?”

        没有细节能躲过李苍的视线,尤其对于一个来路不明的人。

        往后的日子里,他发现永信窜上屋顶的速度异于常人,随后稳当地跳下来。那名捉虎军比任何人更容易察觉怪物的靠近,即使在山路上也能利用地形甩掉他们。除此之外,李苍没看见什么异常,但直觉隐隐地暗示着他。

       “永信啊。”故意等到所有人坐在篝火前休息时李苍抬头叫了一声,比永信的回应更快的是他头顶晃动的发丝。是风的缘故吗?

        “邸下。”永信向后捋了把头发,目光隔着一堆燃烧的篝火。黑暗中不知是飘散的火星还是他的瞳孔在发亮,成了唯一的光源。

        “我去看看周边的情况。”直到不明就里的赵凡八在两人间来回打量,永信拿起武器走入黑暗。

        武英坐近了些:“他有什么问题吗邸下?”

        “没事。”

        “我还是觉得他有点可疑。”看见舒菲的眼神,武英压低了声音。

        我身边没有过不可疑的人。李苍把话咽回去,嘱咐武英放心守在火堆。他起身赶上永信延伸至森林的脚步。

        一旦进入森林边缘,视线内只有火把周围的一小块光亮。踩在未知的土地上,李苍谨慎地避开树枝和石块。

        “你有什么瞒着我吗?”听见周围叶片落下的声音,他站定了脚步。

        “邸下,我送您回去吧。”火把没有顾及身后的永信,是双眸在暗处发着光。

        李苍握着火把转身,看清楚了永信竖起的耳朵和尾巴。

        手指松动了缠绕的头发,被解开的发髻散到脸侧。李苍往下移到永信人类的耳朵上,手指捏了下冰冷的耳垂:“这是个伪装?”

       “是。”

      “你是妖怪吗?”

      “是。”

      “打算吃了我吗?”

      “……不是。”

      “只是开个玩笑。”

        武英看见走出森林的世子一扫白天的疲惫,倒是永信隔了一段距离犹犹豫豫地跟着。

        武英欲言又止。舒菲无话可说。而赵凡八,后知后觉地跟世子问好。


        “那只是只猫。”李苍指向突然扑向赵凡八衣角的野猫,示意听见尖叫赶来的武英收起刀。

        “邸下喜欢小动物吗?”舒菲看着他熟练地把野猫抱到远处,掰了些干粮推给它。

        “猫是很可爱的。”几根手指挠着毛茸茸的生物,眼神却飘到了舒菲身后的永信。

        若有所思的眼神黏在永信身上,直到他头顶蓬松的黑发里露出一点尖角。

        “他们看起来不爱理人,”野猫嗅着他的指尖,“实际上是不表露,唯有主动亲近他们,才会向你靠近一点。”

        一旁想摸又怕被挠的赵凡八走近了些:“世子对付猫也很有经验啊。”

         除了那次,他们再也没有逗猫的机会。从他们闯入闻庆鸟岭那一刻,一切都无法停下了。

  

        一身百姓的衣服就挂在墙上,自李苍踏进房里足足沉默了数十秒,让灰白的粗布沉在眼底。他抬手拉开腰上的系带——想要脱下这身士大夫的外衣必须先卸下根深蒂固的观念。

        “普通人可以这样狼狈,但您是我国的世子。”记忆里的安炫套上了面前的衣服。

        “邸下。”

        他不用看也认得那声音,定是永信站在门边。

       “我记得,”永信背着用布料裹好的火枪,“你拿偷偷藏起来的茶果喂过我。”

        身上的外衣滑落,永信在李苍的余光里退到门后。他继续解着繁琐的绸缎:“你不必走开。”

        “邸下,你问过我为什么我能自由出入宫墙。”他盯着磨损的鞋尖,“周围的人都想杀你,你问过我能不能带你离开。”

         布料在鸟鸣中摩擦着。

         长久的静默后永信突兀地开口:“邸下,我无法带你逃走,”踏出房间的李苍在装束上与平民无异,目光却直白地暴露了他的不凡身份。

        “但至少我可以跟随着你。”说完这话时李苍的手已经按在他凌乱的头发上,埋入发丝的手指轻揉着颤动的耳朵。

         “陪在我身边。”另一只手贴着永信的脖颈,永信在他的注视中看见了比以往更强的求生欲以及不舍,“答应我。”

         在老师也无法找到的角落里,年幼的世子掏出点心小心翼翼地推到野猫面前。两次它戒备地环绕一圈离开了,第三次它舔了舔地上的食物。它偶尔在窗外如鬼魅一般闪过,有时从莲花池旁的树丛冒头。半黑半白的野猫轻易地爬上屋檐,落在世子的窗边,有时他打瞌睡醒来能看见地上小巧的泥爪印。他对“自由”的定义便是从一只野猫开始。没人能捕到这只行踪不定的野猫,它却愿意安静地窝在哭泣的世子身边任世子抱紧它。

        他的手印留在李苍的衣服上,下属送来的衣物还是崭新的,丝毫没有影响到李苍身上越过了血腥和烽火的安定气息。站在世子身后时北风迎面送来的气味此刻环绕着他,猫耳趴在黑发里,埋在世子身上的脸颊不受控制地蹭着。

        “我们走吧。”世子的声音近的不真实,比指腹更柔软的触感贴上兽耳。




————————————————————————————

【永信全剧上蹿下跳飞檐走壁让我不得不怀疑这人真身可能是🐱,特别是潜入闻庆鸟岭那段,小伙子轻功了得】

【永信的猫化参考了演员的猫】


【赞美太太画的兽化永信,看了那张图我才发现两人身高差还挺大的那不是更好吗.jpg

评论(8)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