プラネット

日常瞎写
漫威/DC/APH/宝石/凹凸/文野/博多豚骨拉面/音乐剧/王国
坑多杂食,谨慎关注

【毒埃&暴卡】Free Animal (1)

食用说明:

☆糖分过多的甜饼

☆当然了OOC比糖分更多

☆时间线接电影后

(这是第一章暂时没有剧情展开)

—(1)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狗子到底是不是人类的错—

        “对于这次火箭发射的事故以及对城市的破坏我感到十分抱歉,生命基金会将负全责,我会接受警方的调查并停止航空事业......”电视上的卡尔顿熟练地念出准备好的稿子,并在适当的地方停顿时加上“愧疚”和“悲伤”的表情,眼神的方向和措辞都排练了无数遍,每一个感情流露的瞬间让人无可挑剔。

        暴乱守在电视机旁,看着卡尔顿像是带上了隐形的面具,将本意遮盖得十分完美。一如既往的西装三件套和水灵的眼睛昭示着他并未被一次失败所压垮。但是再厚的化妆品和灯光也掩盖不了他眼睛下的阴影和声音中的疲惫——自从火箭被毒液毁了后,卡尔顿一直忙于应付媒体和政府,几乎忘了他是个刚从爆炸中死里逃生的病人。一番努力没有白费,卡尔顿的公司和实验室算是保住了,关于共生体的秘密也没有泄露,但这辈子再也没有接回百万个共生体的能力了。

         “乖狗狗,该洗澡了。”暴乱感觉身子一轻,被人类女性的双手钳制着带离了电视机。

        是的,它虽然在那场爆炸中活下来了,但是很碰巧地附身在那片湖水旁边的一家宠物收养所的一只雄性德牧身上,并且在恢复前无法离开宿主的身体。

        它在花洒的冲击下反抗无果,最终被擦干毛发抱出来的时候电视机前守着的已是另一条狗。纯白的毛球恨不得把整个身体贴在电视上,舌头不断地舔着,尾巴快摇出了重影。当义工把萨摩耶强行拉开的时候,暴乱看清楚了电视里正播着埃迪布洛克的早间新闻。

        如果说有什么使得暴乱现在的状况更遭的话,大概是它发现毒液那个叛徒跟它落到了同一间收容所的萨摩耶身上,对方的情况也不比它更好。

        它刚开始跟毒液撕咬着打了两场,结果被兽医强制隔离了,还被彻底检查了一遍。从隔离出来的两只像是达成了共识,在恢复身体前不再冒犯对方,反正找到宿主后还有大把时间搞事。它们最多在电视前那块地砖的归属权上偶尔争斗一下。

        毒液看起来也没什么心思寻仇,每天准时蹲着电视和义工的手机为了等埃迪的新报道。

        暴乱对这种叛徒的loser行为表示蔑视,并在新闻播放到卡尔顿的片段时把毒液从电视前撞开。

-      

        没了毒液大爷一天到晚蹭吃蹭喝,埃迪布洛克近来过得非常自由。在写稿的间隙偶尔会想起和毒液一起战斗的日子,但一想到那只寄生虫随时能把自己的内脏吞食,埃迪立刻甩开了寻回毒液的想法。他选择性地揭露了卡尔顿实验室里的阴谋,但很快被对方的公关压了下去。

        两人都没提到共生体的事情。一周前卡尔顿走下法院的台阶时,挤在记者堆里的埃迪与他对视了眼,很快互相避开了目光——互相确认了对方身上都没有共生体后伴随的是一阵短暂的失落。

        埃迪瘫坐在沙发上,抱着还冒着热气的外卖披萨随手打开电视。双倍芝士的奶味在舌尖迸发,看着屏幕里帅气的自己穿过大街小巷。埃迪满意地点点头。

        下一条新闻是流浪动物收容所筹备在捐款活动的新闻,慈善捐款是城市里每年的惯例了,今年也刚好轮到埃迪去报道。满地的小猫小狗跑着撒欢,毛发乱飞的空间里只有两只特别的安静。一只威风的德牧摆出威胁的姿态,绷紧了身体候在矮桌上的电视机旁;另一团雪球似的萨摩耶不甘示弱,伸出舌头舔了一圈,爆发出一声低吼。

        这样的举动放在白色的毛团身上只会让不少人觉得可爱。但在埃迪的脑海里,它的动作与另一只生物的不断重合:伸出獠牙中的长舌,任恶心的口水滴落在敌人脸上,双臂绷紧大吼一声......

        “今年的慈善活动将由本台记者埃迪布洛克全程为您直播......”摄像机前的人还没说完话,萨摩耶就像是突然被什么刺激了一下,朝着那人飞扑过来,把脸凑到摄像机前。

        在手忙脚乱地关闭摄像机之前,埃迪清晰地看到了狗子眼里的白雾翻涌。

        披萨渐渐变凉,电视机的新闻早已播到了一位明星的丑闻。埃迪依旧坐着,跟每天早晨没睡醒时一样。很快,他摸出手机拨通了电话。

         “老板,是我,那个收容所的慈善捐款能不能换个人去......”

 

评论(5)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